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本所簡介

     

    所長的話

    各位鄉親:您好!

     

    首先要感謝各位對鼓山衛生事務的關心,就在您們的鼓勵支持之下,我們鼓山基層衛生工作才會日益精進。

    一個人從出生開始,就和衛生結下不解之緣。如嬰兒出生通報開始一連串預防注射、結婚成家優生教育、到中老年健康照護等;此外,生活過程中,只要是涉及身體健康有關,如醫院、診所、藥局、藥品、化妝品、餐飲、食品、醫用儀器行、工廠等各行各業發生之問題,都是我們衛生所的服務範圍,我們都會給予協助。

    防疫工作如防火,保護自己也保護鄰居,這也是我們基層衛生所的重點工作:經過之前登革熱、SARS的一場戰役之後,大家心悸猶存,我們不希望這些傳染病再來影響我們的生活;但這些病媒卻隨時想親近我們,尤其地處多山地的鼓山區,登革熱更易肆虐。我們不要給予機會,共同努力,一起來消滅孳生源;只要每個人做好自己居家環境管理,將孳生源及積水容器清除,沒孳生源就能防治登革熱,才能過著健康生活。

    衛生所是大家健康的諮詢站,寶藏不盡,只要你善加運用,健康將永遠追隨你。

    祝大家健康幸福,家庭美滿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