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心理健康諮詢服務

    資料來源:鼓山區衛生所       

    113年心理健康服務諮詢小站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個案諮商服務服務對象

        自殺高風險、災難心理緊急服務(生創傷性心理疾患)、

    精神疾病者及主要照顧者、未滿20歲孕產婦、 受疫情影響出現心理服務需求者,以上對象,如有心理諮商需求,可於上班時間來電諮詢,專線 :07-5315753
    24小時安心專線1925 

    15-30歲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

    年輕的心,有我傾聽-守護年輕族群心理健康
        112年8月1日起至113年7月31日,衛福部提供15歲到30歲有心理諮商需求的年輕朋友,每人3次面對面免費心理諮商,必要時,也可以進行通訊心理諮商,舒緩身心。 年滿15歲至30歲有心理諮商需求者,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掌握本方案使用4個口訣,查詢、預約、準備及諮商,無戶籍或居住地縣市之限制,皆可使用本方案。
    相關資訊可至衛生福利部網站或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如有疑問,請於上班時間撥打07-7161925或07-7134000分機5703向衛生局洽詢。
    高雄市合作機構及服務額度連結:

    https://reurl.cc/l7lMeE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衛中心各分區據點

    厝邊心理舒活好所在/無憂無慮幸福心生活

        生活中總會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發生,這些美好與快樂的事情充實我們的生活,帶給我們成長的養分和能量。但難免偶爾也會有挫折感或感到不愉快,在心情不佳、充滿無望感時,來來來!我們心理加油站,提供心理諮詢/諮商、安心關懷、精神復元、衝突家庭關懷及修復等專業服務,傾聽您的心聲,陪您找到調適解決方法,提升心理健康、強化心理韌力。歡迎厝邊朋友們進來坐坐,一起心健康。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衛中心各分區據點為提供近距離貼近民眾生活的心理健康服務,主要服務項目:

     心理講座/活動
      定期辦理免費心理健康講座團體-邀請專業人士開講、心理成長團體以及心理健康,促進活動,提供多元課程,開拓市民豐富心理生活內涵。
    ●設施設備
      設置開放式空間提供心理相關書報、影片賞析及活動區供民眾身心休憩使用。
    諮詢及諮商服務
      由心理師、社工師等專業人員提供心理諮詢/諮商服務
    資源轉介服務
      評估個案需求,協助媒合及轉介精神醫療、精神復健、社會福利、法律扶助等…相
      關適切資源及服務。
    ●支持服務
      舉辦各項促進心理健康之團體及活動,由心理專業人員陪伴支持面對困境,尋找解決之道。
    l 個案服務
      社區個案追蹤管理,透由社區內就近關懷訪視,提供衛教、醫療復健、諮商...等資源轉銜服務,落實關懷服務。
     

    各分區聯絡資訊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30-12:00 下午13:30-17:30)

    ★苓雅分區:地址:苓雅區凱旋二路132號2樓
    電話:(07)713-1500分機2511 傳真:(07)724-3588
    服務區域: 前鎮、旗津、苓雅、小港、鼓山、新興、前金、鹽埕、左營、楠梓、三民等11行政區。

    ★岡山分區:地址:路竹區國昌路86巷22號(與路竹區衛生所合署辦公)電話:(07)696-6602分機3101-3225 傳真:(07)696-6836
    服務區域: 岡山、彌陀、梓官、永安、路竹、茄萣、湖內、阿蓮、田寮、橋頭、燕巢、旗山、美濃、內門、杉林、茂林、桃源、六龜、甲仙、那瑪夏等20行政區。

    ★鳳山分區:地址:鳳山區鳳頂路225號
    電話:(07)792-8608分機2049 傳真:(07)792-8659
    服務區域: 鳳山、仁武、大社、大樹及鳥松等5行政區。

    ★林園分區:地址:林園區林園北路185號2樓
    電話:(07)716-8650#22    傳真:(07)726-1702
    服務區域: 小港、大寮、林園等3行政區。

    • 相關圖片
      1. 精神三折頁0907-封面底_0
      2. 精神三折頁0907-內頁_0
      3. 112桌立牌-18x22cm-正_0
      4. 112桌立牌-18x22cm-背_修_0
      5. 心情溫度計
      6. 長者憂鬱心理諮詢資源
      7. 守護你我她
      8. 關懷社區青少年
      9. 照顧者小錦囊
      10. 家庭照顧者心理關懷資源
      11. 情緒的事不是小事
    :::
    ▲開啟 ▼關閉